项目名称:医用硬质内窥镜系列产品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医用硬质内窥镜系列产品
专利状况:2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我所自行研制和生产的自聚焦棒状透镜是医用硬质内窥镜的关键部件,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我所可以生产F1.5mm到F10mm多种规格的硬质内窥镜,其中包括腹腔镜、关节镜、宫腔径、耳镜等,配合蓝型剪、抓剪、刮削器和关节抽吸机等手术器械,内窥镜使医生的手术更方便、快捷,也可以减化手术过成。 产品性能:内窥镜配套图像采集系统,通过CCD摄像机摄取图像,将内窥镜的图像信号实时地显示到彩色监视器上,大大地方便了医生手术操作。也可以通过控制计算机将图像信号存储、分析。通过建立病人档案合病历图片库,可以方便地检索病人的病史资料,回访手术过程,供医生做病理分析、研究和教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多年来一直从事医用硬质内窥镜的研制和生产。硬质内窥镜在泌尿科、妇科、五官科、骨科和胸外科等领域已成为手术和临床中必需的辅助设备。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我所自行研制和生产的自聚焦棒状透镜是医用硬质内窥镜的关键部件,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权属:2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医用硬质内窥镜系列产品项目单位所在地区:陕西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