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抗实验性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新藏药的开发及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抗实验性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新藏药的开发及其药理机制的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以藏药传统名方及青藏高原特有植物资源为研究对象,通过抗实验性高血压及动脉粥样硬化新药的筛选,以复方为基础进行有效部位或有效部位群的研究,完成配方、生产工艺、质量标准、稳定性、药理机制的研究,研制出中药二类新药。
产品性能:眭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高血压是危害人类生命健康最常见和最严重的疾病。美国约有5800万人患高血压,仅美国每年用于心血管病的医药费就高达1377亿美元。全球有4亿人患有心血管病。中国有近1亿高血压患者,并有继续增加的趋势。随着近年来人们对西药有较强毒副作用的认识,植物药市场在不断扩大。而我国知名且疗效较好的中药只有3、4种,进口药占据市场50%以上,中药的疗效如果能与之抗衡,则接受的人群会越来越多,说明中药的国外、国内市场是很大的。我国新药研制以安全、有效、可控为基本要求,如果新藏药有其特色,安全度高,疗效突出,并且在研制过程中考虑到工业化生产的各种可行性,能有很好的产业化前景。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2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抗实验性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新藏药的开发及其药理机制的研究项目单位所在地区:青海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西关大街59号
邮政编码:810001
项目负责人姓名:陶燕铎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0971-6166323
项目联系人姓名:钟海民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971-6143610
手机:--
传真:0971-614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