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表面等离子体谐振(SPR)生化分析仪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表面等离子体谐振(SPR)生化分析仪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G,H,K,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表面等离子体谐振(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 SPR)生化分析仪,是基于物理光学现象和生物传感技术的新型生化分析系统。
这种分析仪分析样品不要标记、不需纯化、可以灵敏、快速、原位、实时分析,简便快捷地监测DNA与蛋白质之间、蛋白质分子之间以及药物—蛋白质、核酸—核酸、抗原—抗体、受体—配体等等生物分子之间相互作用及其反应动力学过程,是对传统分析仪的重大发展和功能的重大突破;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医学、药物学、分子电子学和环境监测等许多领域,市场前景好。
“SPR—2000型表面等离子体谐振生化分析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光、机、电一体化、智能化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同时适用于气体和液体样品检测,具有体积小、角度变化范围宽、适用范围广、测试精度高、灵敏度高,响应快速等优点;同微机连接,自动控制,具有测量、定位、数据采集、处理、显示、贮存等等功能;操作灵活、方便、可靠、耗材价廉,适合于国产化和产业化。
分析仪的主要性能指标是:
折射率检测范围: 1.04-1.47
入射角变化范围: 40度-70度
测角精度: 优于0.001度
检测浓度范围: 优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