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回转式细胞培养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回转式细胞培养器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本项目为生物制药进行大规模细胞培养、为空间细胞培养研制一种新型的细胞培养设备-回转式细胞培养器。
大量培养细胞的意义
动物和人的细胞可以合成有重要价值的蛋白质(例如干扰素、单克隆抗体等等),在科研、临床和商业上都有重大价值。要制备干扰素、单抗、尿激酶等,就需要大量培养哺乳动物的细胞、人的杂交瘤骨髓瘤细胞、人的肾细胞等等。虽然工业微生物技术已发展很完善,但是它主要是用于培养细菌类的细胞,它们有坚韧的细胞壁,对营养物质的要求较简单。而哺乳类细胞则大而脆弱,对营养物质要求高,不能游离生活,大多数要附着在某种表面才能生长。要大量培养哺乳类细胞是个困难的任务。
大量培养细胞的方法
小的细胞培养瓶,瓶底面积很小,只能培养很少细胞,要不断分瓶,得用许多长的瓶子不断滚动来获得较多的细胞。后来,人们又采取高密度培养方法,以求在一定的容积内能培养更多的细胞。对于要求附着生长的细胞,为提高表面积/体积的比值,用空心纤维和微载体作为附着物,可以大大提高培养容积的利用率。微珠作为载体,是提高培养密度的有效方法,细胞可以生长在微珠的表面,微载体法,可使在同样容积内培养细胞数增加几个量级。随着细胞的生长,附近的营养物质逐渐减少,废物逐渐增多,为了使生长的细胞不断接触到营养物质,并离开废物,需要使微珠尽可能地在培养介质分散、悬浮,并且不断供应培养液,不断排出废液。
适用范围
生物制药中进行大规模细胞培养及空间细胞培养的地面模拟。
产品性能:生产条件:通用机械加工厂。 经济效益预测本产品国内尚属空白,可提供系列产品。供国内各生物学研究单位及生物制药厂使用。简易型:每台2千元,年产100台通用型:每台5千元,年产100台大 型:每台2万元,年产20台合 计:产值110万元,利润50万元。 转让服务:技术合作,全面技术负责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回转式细胞培养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