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工厂化水产养殖成套设备介绍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工厂化水产养殖成套设备介绍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8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在发展高科技渔业、建设种苗繁育、名特优水产养殖等项目中选用该产品和技术。
产品性能: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在国家“九五”“十五”863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等项目的支持下,借自身雄厚的科技实力,消化吸收了国外各类工厂化养殖系统的技术特长,开发了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养殖技术和产品,有效克服了工厂化养殖投资大,成本高的缺点。就工艺和设备的实际水平而言,已接近和达到国际水平,而售价仅为国外产品的1/4~1/10。本系统基于鱼虾的行为学习性,利用流体力学原理和工程技术,采用多项高新技术,有效克服了循环水养殖水处理难题,创造了鱼虾生长的适宜环境,减少了疾病的风险,提高了成活率;同时,连续放养的生产方式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一、工程设计 (一) 工程设计内容 1. 新建循环水(流水)高密度工厂化养鱼(育苗)车间的土建、工艺设计。 2. 旧育苗车间改造成为循环水(流水)养殖和育苗两用车间。 3. 旧温室大棚、流水池改造成为循环水高密度养殖车间。 4.淡、海水水源水净化工艺设计(取代传统沉淀、沉砂池)。 (二) 工程设计指标 1. 每立方米水体养殖密度:50~100 kg(淡水鱼);40~80 kg(海 水鱼);3~8 kg(对虾)。 2. 日换新水量:养殖车间总水体的2~15%。 3. 每公斤商品鱼平均电耗:<1.5kw(养殖规模为1000m3水体)。 4. 饵料系数:1.2~1.8。 5. 生产状况:全年不间断反季节生产、销售。 二、主要工艺设备的制造、销售 1. 过滤器 ⑴ 布袋式机械过滤器 ⑵ 旋转筛微粒子机械过滤器 ⑶ 自动清洗机械过滤器 ⑷ 海水专用转鼓式机械过滤器 ⑸ 有机泡沫分离器 2. 水净化装置 ⑴ 生物接触氧化装置 ⑵ 浸没式生物过滤罐 ⑶ 水净化机 ⑷ 钙化反应器 3.杀菌消毒设备 ⑴ 紫外线杀菌器 ⑵ 臭氧发生器 ⑶ 紫外线—臭氧联合消毒装置 4.增氧设备 ⑴ PSA纯氧发生器 ⑵ 高效气水混合器Ⅰ型、Ⅱ型 ⑶ 氧气锥 ⑷ 超细微孔嚗气器。 ⑸ 旋转直流喷嘴。 三、工程施工及设备安装调试 1.提供标准化养殖车间主体及鱼池、鱼槽的施工。 2.提供工艺设备及管线安装、调试服务与微生物启动服务。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工厂化水产养殖成套设备介绍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山东
通讯地址:青岛市南海路7号
邮政编码:26607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科技处
所在部门:科技处
电话:0532-2898620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