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废水治理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废水治理技术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E
技术领域:8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一、高新生物工程技术处理油脂化工废水
利用来自于自然界又经培养驯化的功能菌株,根据废水和污水的不同性质、组成,配制不同菌株,通过发酵培养形成多功能复合型菌,用于处理含动植物油脂化工废水、炼油厂废水,能提高处理有机负荷2倍,减少剩余污泥80-90%,节省建设投资30%,并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第二类污染物一级排放标准。
应用工程规模:日处理工业废水1000吨以上,日处理生活污水20000吨以上。
投资额:每吨污水处理总投资800-1500元。
运行费:每吨废水处理运行成本0.4-0.7元。
二、污染水体的生物修复技术
我所根据水生生态系统的基本原理,从水体的污染原因入手,针对污染水体重新设计构建人工水生生态系统,通过相关生物种群的引入和食物链的组建,实现对污染水体(小河、小水库、池塘等)的生物修复,控制水体的富营养化,恢复其原有水体功能。
三、禽畜粪便综合利用及废水处理技术
利用我所拥有的厌氧发酵技术和堆肥技术,通过对禽畜粪便进行沼气发酵或制作农肥,实现对禽畜粪便的综合利用;利用生物处理技术实现禽畜粪便水处理的达标排放。
四、屠宰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
我所利用AB法工艺,能实现对屠宰废水的达标处理,再结合我们研制开发的BAF成套设备,可使最终出水水质达到灌溉用水甚至景观用水的要求。
五、水产养殖水的净化及回用技术
我所利用BAF成套技术设备和特异微生物菌剂相结合的方法,高效去除已发生富营养化的水产养殖水体中过量的溶解性有机物质、氮磷等营养物质、悬浮物及藻类,处理后的净化水可循环利用;同时在水体中引入相应生物,通过竞争和捕食作用,控制水体中藻类的过度繁殖,使水体水质适合于鱼类的生长。 产品性能:环境保护。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废水治理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四川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政编码:61004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韩思怀
所在部门:--
电话:028-85229786
手机:--
传真:028-8522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