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碱蓬的栽培与综合利用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碱蓬的栽培与综合利用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I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开发碱蓬可以使我国六亿亩盐碱荒地,三千万亩沿海滩涂和丰富的地下咸水及取之不尽的海水资源能够直接用于农业生产,从根本上缓解耕地与粮食生产的压力,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同时,碱蓬的人工种植还具有良好的生态效应和环境效应。
对碱蓬进行的比较营养研究发现:其蛋白质含量很高且氨基酸含量丰富完整,必需氨基酸不仅含量高而且结构比目前已知具优良的天然食物都更为均衡优良。其矿物质、微量元素、微生素的含量也很丰富。种子含油量为36.54%,不饱和脂肪酸总量的91.84%,必需脂肪酸占脂肪酸总量的80%,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碱蓬可用于生产蔬菜、食用油、饲料等多种产品。 产品性能:碱蓬是一种抗盐耐海水的盐生植物,我所在国内外首次对碱蓬的人工栽培、产品研制、综合利用进行了长期的室内及野外试验,并在植物生理学、营养学、栽培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相关研究,掌握了全套技术并取得成功。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充分利用现有盐碱地的自然环境条件,开展碱蓬种植与深加工产业,可振兴地方经济,并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碱蓬的栽培与综合利用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卓君臣
所在部门:--
电话:024-83973015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