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高含量VE缓释微球粉制备技术的开发研究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高含量VE缓释微球粉制备技术的开发研究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C, F, G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为提高维生素E(简称VE)的生物利用度和吸收效率,又便于服用、包装、运输和销售,现在各国企业都以开发VE粉或VE缓释微球粉作为产品发展方向。目前,国内仅能生产普通VE粉(含量:50%),主要用于动物饲料添加剂。而在国外,医药级高含量VE缓释微球粉(含量:75%)除作为医疗产品外,还广泛用作食品营养添加剂和保健食品添加剂,大大提高了VE的生物利用度,还为VE粉的应用开辟了新的广阔市场。从经济效益来看,含量为50%的普通VE粉在美国市场销价仅为13-14美元;而含量为75%的VE缓释微球粉销价则可达到40-42美元。目前,国际市场上医药级高含量VE缓释微球粉(含量:75%)生产为瑞士罗氏公司的垄断技术,国内尚无研究开发机构和生产企业掌握该项技术。因此该项目开发成功,将打破瑞士罗氏公司的垄断,大大提高国产VE粉的附加值;另一方面还可提高我国VE粉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为国家和企业创造出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主要性能和技术特点:
1、 研究并选择新型缓释微球粉剂材质及制备工艺。要求达到无毒无害、无副作用、易消化、耐吸湿且具有较好的压片成型性而不破碎漏油(VE)。
2、 新型VE缓释微球粉剂的粒度达到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