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天然苋菜红色素提取技术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天然苋菜红色素提取技术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I
技术领域:2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天然苋菜红色素系以红苋菜为原料(成熟期为6~8月),经物理方法提取精制而获得的。该色素的主要成份为苋菜素,其次为甜菜苷。毒理学试验无毒,无诱变性。天然苋菜红色素为深紫红色干燥粉末,极易溶于水,可溶于低度乙醇,其溶液在PH2~7范围内呈澄明的紫红色,色调柔和自然。其理化性质与国际通用的甜菜红色素类似。收率2%。该产品适用于短期存放的冷冻食品和饮料着色,用量可根据产品生产实际需要添加。 产品性能:该产品适用于短期存放的冷冻食品和饮料着色,用量可根据产品生产实际需要添加。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按此项工艺生产,新鲜原料按300元/吨,色素按年产量5吨,每吨250000元计,则年产值为125万元左右,可获毛利38万元,纯利30万元左右。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1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天然苋菜红色素提取技术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广东
通讯地址:广州五山沙河长坂大坑岗
邮政编码:510650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020-87701031
项目联系人姓名:开发处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