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注射用西维来司钠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检索用关键词:防治 SARS 治疗急性肺功能损伤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9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西维来司钠(Sivelestat sodium)是由日本小野药品工业公司(Ono Pharmaceutical Co., LTD)开发的全球首个治疗伴有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症(System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SIRS)的急性肺损伤药物,于2002年4月在日本获得生产许可。

该药是弹性蛋白酶抑制剂,能选择性地抑制中性粒细胞释放弹性蛋白酶,改善由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症及特发性肺纤维化(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引起的急性肺损伤,改善病人的呼吸功能,缩短病人使用呼吸器的时间,降低安装呼吸器引起的压力及呼吸道感染症的并发率。本品能有效地减少病人的重症期,使病人尽早脱离危险期,从重症监护病房(ICU)中撤出,降低医疗成本。

西维来司钠可以用来治疗SARS引起的肺部损伤、呼吸窘迫、肺部纤维化等症状。
产品性能: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办法,完成临床前全部研究。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成果权属:9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注射用西维来司钠项目单位所在地区:上海
通讯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20号
邮政编码:200031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Kathy
所在部门:知识产权与产业化中心
电话:021-54920134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