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重组人尿型纤溶酶原激活剂(u-PA)
单位名称:军事医科学院生物研究所
单位地址:北京市丰台东大街20号
联系人:张正光
邮政编码:100071
电话号码:010-66948820
传真号码:010-63833521
项目来源:863计划
项目规模:临床
研发时间:1986—1999年
价格:1250万元
产量:每年超过500万人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市场风险:本产品为治疗急性梗塞、脑梗塞、肢体脉管栓塞特效药,国内5—10年内独家生产,几乎不会有投资风险。
成果简介:u-PA为以重组人尿激酶原占80%以上的细胞工程产品是目前最好的血栓治疗剂之一。经药理、毒性、药效学试验证明,u-PA倍栓效果好,副作用明显低于尿激酶,链激酶。国外有少量临床报告,证明该药的效果与t-PA相当。我所经过十多年的研究,已完成中试研究和临床前安全试验,现正在办理申报临床试验。该产品的工程细胞表达水平稳定,生产工艺先进、中试规模达到年产150克以上。还可放大规模,预计治疗急性心梗每人30-40毫克,如果每年生产4000克,只能满足约10万人,只占市场的1/50,价值4亿人民币以上。该项目从上游到中试和临床前安全试验都是国家“863”资助的,另外,该产品的生产工艺已申请两次专利,都已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