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高吸水性树脂(SAP)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高吸水性树脂(SAP)
专利状况:1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C, I
技术领域:2, 3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高吸水性树脂(SAP)作为一种很有前途的新颖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应用领域已涉及多个行业。它具有吸收千倍于自身重量的水份这一特殊功能.
产品性能:除了用于卫生用品领域外,诸如农林园艺、电缆、土木建筑、石油开发、医疗和食品包装等方面也有广泛用途。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可以预计,到2000年,仅卫生制品一项可耗3000吨,纸尿布(裤)可耗20000吨,家庭和医用垫片消耗可达60吨。随我国人口的增加,耕地和水资源相对减少,SAP作为蓄水材料,在种子包衣、苗木移栽、无土栽培等方面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我国的西北、华北、东北等干旱地区以及大城市及其郊区的用量,预计2000年将达到1500吨。水稻的旱育和抛栽已是世界趋势,预计SAP的用量,2000年将超过5000吨。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1
转化方式: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高吸水性树脂(SAP)项目单位所在地区:辽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庄秀丽
所在部门:--
电话:0431-5262364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