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海洋新药肝复康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检索用关键词:海洋新药肝复康
专利状况:-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B,
技术领域:-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肝复康以海洋生物为主要原料,采用生物化学技术,提取其中抑制病素DNA合成和免疫调节剂为主要有效成分,综合防治病毒性肝炎。
肝复康为“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药效学试验表明,肝复康有较强的保肝降酶作用和抑制乙肝病素DVA复制,在停药后周,乙肝病毒DNA转阴率达75%,未见“回升”和“反跳”现象,证明该药有持续抗病毒作用,该项目可以中试生产。新建药厂投资约需700万元,如果药厂接产,则投资较少。
产品性能:生物医药领域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被乙肝病毒感染的人群有20 亿,其中3亿为慢性携带者,中国被HBV感染人群占40-60%,有1.2亿慢性携带者,中国每年为此花费500亿元医疗费,急需抗乙肝病毒的有效药物,肝复康有句巨大的市场前景和重大的经济效益。 成果权属:-
项目来源:9
转化方式:3, 7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海洋新药肝复康项目单位所在地区: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项目负责人姓名:--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项目联系人姓名:--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