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称:超声压电免疫检测系统
成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实业总公司
检索用关键词:超声压电免疫检测系统
专利状况:3
专利申请号:-
应用行业:A
技术领域:1
技术产品用途介绍:超声压电免疫检测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免疫检测系统是近年来在极少数先进国家中刚开始进入临床应用的。它是利用压电晶体的超声震荡频率对质量变化的敏感性结合生物识别系统(抗原抗体特异性结合)而形成的一种自动化分析系统,具有灵敏度高、选择性好、响应快速、小型简便等特点。可对多种抗原或抗体进行实时、快速、在线、连续的定量测定及反应动力学研究,克服了酶联免疫分析法(ELISA),放射免疫分析法(RIA),荧光免疫分析法(FIA)等免疫检测方法费时、昂贵、标记、操作复杂等缺点,具有很广阔的发展应用前景。 产品性能:现已完成了应用体波的超声压电免疫检测实验装置,掌握了该领域的关键技术及方法。目前研究的主攻方向是进一步研制频率高达上百兆赫兹的声表面波、板波及乐莆波模式的超声压电免疫检测系统,提高灵敏度、测试精度及稳定性。
市场前景及经济效益分析:在市场方面它有一定风险,但若投产,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无法估量。也可根据用户的需求,生产不同灵敏度和精度、对应于不同价格的系列化产品。 成果权属:1
项目来源:5
转化方式:4, 8
成果状态:9

成果单位详细信息:
超声压电免疫检测系统项目单位所在地区:安徽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项目负责人姓名:周康源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0551-3601329
项目联系人姓名:王昌东
所在部门:项目合作部
电话:0551-3601781-303
手机:--
传真:0551-3601778